沉迷超蝙~盾铁~冬叉以及all蝙(铁,叉)不可自拔
派派丁丁都是大美人~

【逍芙】双喜临门(第七章)

关于小宝宝的名字,杨逍,殷老爷子,纪老爷子还有准爸爸殷梨亭都洋洋洒洒写了很多,几个人翻来覆去纠结了很久,最终还是希望张三丰能亲自过目,张三丰沉吟片刻,才终于落指在其中一字。

自此,小宝宝单一个正字。

殷正。

这是他们对孩子最大的期望。君子自治,正人正己。但求心正、身正、行正,但求明道理,明是非。

有前车之鉴宋青书行事在前,武功计谋出身门第都不再重要,一个人俯仰天地,最重要的是人品。当年武当门下出此不肖子弟,那也不是宋远桥一人的不幸,若是在为人方面出了差错,有不如无,宁缺毋滥。

百天之日,众位武林英雄豪杰齐聚武当山,临近新年,山上山下烟火气极重。往来络绎不绝,贺喜之声不绝于耳。

小宝宝着实可爱,女客们都在旁逗弄。小孩子长得极快,出生时本来就胖,如今不过百天,更是一笑之后没有眼,脸上一戳一个窝。纪晓芙抱着殷正,赵敏等人在旁看着,喜欢的不得了。

纪晓芙用食指轻轻蹭了蹭殷正的脸,滑溜溜,软乎乎的,像是软糯的糕点一般,孩子身上有一股淡淡的奶香气,分外好闻,有一种家的味道。小宝宝攥住她的手,流着口水往嘴巴里送,惹得大家笑得开心。

“真是可爱啊。”赵敏从纪晓芙怀里接过殷正,舍不得撒手。

“既然这么喜欢,你和范右使就抓紧时间要一个呗。“殷离揶揄道。赵敏和范遥前几日刚刚成亲,那些观完婚礼的人,大多也直接跟过来参加百天宴,很是方便。范遥向来是个心细的人,赵敏行事更是精致,婚期虽紧但一应俱全,场面着实盛大。他们一路行来百般罗阻隔诸多不易,如今迤逦红妆里对望,红尘世事中相守,自是倍加珍惜对方。

管后世如何评说,此情,此时,不过你我。

两个人如今苦尽甘来,终成眷属,自是如胶似膝,感情甚笃。

“就是,你看你眼巴巴的样子,这就等不到了?”杨不悔也打趣她。

“去你们的。”赵敏羞红了一张脸。到底,还是女儿心性。

赵敏轻轻摇着殷正的小手,下意识向范遥望去。

只见那人和杨逍站在一起不知在聊些什么事情,身姿卓绝,在众人之间算得上是鹤立鸡群,引得很多其他门派未嫁的女儿驻足私语,惊叹面貌,询问那是谁家儿郎。范遥觉察到赵敏正在看他,便朝这边望来,嘴角微挑,安抚似笑了笑,却又引得周边女儿家一片抽气惊呼。

赵敏抿了抿唇,转过头不再看他,留范遥在原地有些不解。杨逍望见,拍了拍好兄弟的肩。

“女儿家的心事你还是别猜,你这个性子啊,猜来猜去也猜不明白。”

“对了,你刚才说的是真的吗?”范遥睁大了眼,“名字已经取完了?”

“对,若是男孩叫做杨不渝,若是女孩叫做杨姝。”

孩子还没出生,杨逍已经想好了姓名。儿子的名字取自此情不渝,每念一次就是回给爱人的情书。女儿的名字取自《诗·邶风·静女》中的静女其姝。杨家有女,姝,好也。姝,好貌也。

“好名字。”范遥赞道。

“是男是女我都喜欢,都是晓芙为我诞下的骨血。她这次怀孕前期反应太大了,吓得我不行,我舍不得再让她受生产之苦,估计你也就随这一次礼了。而且,就我们两个人也挺好的。”

“若是男孩,兄弟你得帮我费费心。我就等着待我把他教习完毕,就让他再跟你学一些不同的路数和内力。以后也好保护晓芙和不悔,撑起这个家庭。”杨逍打了一手好算盘,有便宜不占白不占,“有你管教他,我也放心,也能给我们夫妻俩多留出些空间出去看看风景。作为往来,以后你有了孩子,我也不藏私,自当倾囊传授,到时候下一代比上一比,看看谁更有能力。”说是这么说,整句话里,那句能留出点夫妻的空间,听起来才是把儿子打包出去学艺最大的原因。

“若是女娃娃呢?”范遥又问道。多可怜的孩子,还没出生就已经可以想见他课业的繁重,顺便还被赋予了保护女眷的责任和地位的压力。

“那就不劳你操心了,我自己就可以。”杨逍立马回答道。

范遥哑然,杨逍真的是好完蛋一男的,双标的彻底。范遥话锋一转,又道,“一个徒弟半个儿,说不定我们还能结个姻亲。同性,就结为兄弟。”

“可以,前提是你生个女儿,我自然愿意把儿子定过去。要是你那边是个儿子,我这边是个女儿,那到时再议。我可舍不得把女儿嫁过去,要想娶,可以,那得考验一番才行。过不了我的眼睛,就别提这件事情。”众所周知,杨逍疼女爱女。

范遥朗声笑了起来,“一言为定。”

于是,这二人两手相握,做了约定。

评论 ( 19 )
热度 ( 12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泅水以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