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超蝙~盾铁~冬叉以及all蝙(铁,叉)不可自拔
派派丁丁都是大美人~

【沈剑心X叶英】一叶障目(第八章)

前言:再等一章吧,下一章,沈剑心的最大的情敌就要出场了,哦吼吼~~你们猜猜是谁_(:з」∠)_

正文:

沈剑心驾着车慢悠悠的行进,有一茬没一茬的和车内的叶英搭着话,能跟叶英每天说上话,沈剑心就觉得十分满足,什么烦恼都没有了。偶尔偷偷看一眼车内,叶英或是阅卷评批,或是闭目养神,都觉得眼眶发热,满心幸福。他们已经行至了洛阳城外的地方,人声渐沸,叶英也就不再露面。

“小沈,你回来了,最近又去哪里了?”城外有一家散摊,摊主是一对年过六旬的老夫妻。他们家的摊子远近闻名,面食和炸物色香味俱全,而且量大实惠,不少外地人慕名而来,过往的客人们要进洛阳城前总是先买一些过个瘾,沈剑心就是这里的常客。这不,大爷大娘远远瞧见了沈剑心,便大声地招呼着。

“去了趟江南,大娘,这是新上的姜丝吗,给我包一些呗,我还要丸子和炸糕。”

“好嘞。都是刚出锅的,趁热吃。”大娘包了满满一大包递了过去。“看你热的,来喝点酸梅汤,冰镇的,降降温。”

“对了,小沈,上次带回去的酥饼和麻花,你媳妇喜欢吃不?”大爷笑眯眯的问道。

“噗!”沈剑心刚喝进去的水全都贡献给了空气,还有一些呛到了喉咙里。

“哈哈哈哈,”沈剑新挠着头,尴尬的笑着,偷偷看了眼后面的车辇,只觉得离得挺远,应该没听到吧,“她,她挺喜欢吃的。咳咳,那个啥,我先走了哈。”

“别着急啊,哎,那个车里是不是你娘子啊?”大娘扯住了沈剑心的衣袖。“平时就见你骑个马飞个轻功,从没见你用过这么精巧的轿子。”

“不,不是。”沈剑心刷的红了脸,手都有点抖,差点把吃的撒到地上,磕磕巴巴,“哪,哪有。”

“还说不是?你脸都红了,就你这小伎俩,还想骗过你大娘?怎么不带下来让大娘看看?”

"路上颠簸,正泛着难受,我就让她在车上歇着呢。”沈剑心张嘴就来,但他忘记了,一个谎言要有另一个谎言来圆。

 “难受?“大娘听到这个,突然眼神放光,”是不是有了?”

“没没!”沈剑心惊呆了,大娘你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真没有?你们这些男人一向没眼力见,我当年怀你大牛哥的时候,这个老头子还以为我吃多了胀肚子。”

“真没有!我对天发誓!”

“真的?”大娘满眼不信任。

 “真的!!”

“好吧,那下次的,我可想看看你这个捂得严实的媳妇到底长什么样子,能让你这么金屋藏娇。”大娘拿手指头戳了一下沈剑心的额头。

“行行行,好嘞好嘞“沈剑心打着哈哈,满口答应。只要能让这一对八卦的老夫妻安静下来,能避过一次是一次的。

“不过这事你也得抓紧了,你都是个大孩子了,怎么还害羞呢~~”

 “哎呀,来来来,我这还有些花生,再拿一兜,早生贵子!”大爷也不嫌事大的搭着腔。

“大爷大娘,你别说了。”沈剑心都快跪地求饶了,心中烟尘滚滚而过。

“都这么多大的人了,还害羞,你们不都结了两三年了吗?平常看着挺疼媳妇的啊,怎么这事就不上心呢?还不趁年轻多生几个!”

“大娘,我又不是猪!”沈剑心听得哭笑不得,隐隐的觉得被这两位带跑偏了。

“要我说,先小家再大家,先顾好媳妇再说,行侠仗义的事你往后放放。把个如花似玉的姑娘放家里,你倒是也放心?”大娘说的头头是道。

“老婆子,你这话就不对了,要我说,等他有了孩子,他就更别想出门了。百天,落户口,打疫苗,照顾媳妇,过了周岁,上学,看着写作业,考学,娶妻生子。他还想出门?做梦去吧。”大爷幸灾乐祸道,“小沈啊,我可是过来人啊。”

“怎么你后悔了?”大娘斜斜的看了过来,大娘终于把注意力转移到自家老头子身上。“你还说我,我说老头子,你看看人家小沈,每次出门都不忘了给自己媳妇捎个东西回去,你看看你!”大娘恨铁不成钢的白了自家老头一眼。

“我这不是天天陪着你嘛,在我看来,陪着你最重要。”大爷也不生气,摸着肚子呵呵得笑。

“就你会说。”大娘红了脸,偃旗息鼓,锤了大爷一拳。

“我就不打扰二位打情骂俏了哈,大爷大娘,我走了。”沈剑心抱着一堆吃食上了车。

“好好照顾你娘子啊,抓紧时间一年抱俩,两年抱仨啊!”大爷遥遥的又喊了一声,让正在上车的沈剑心一脚没踩稳,差点磕到脸。

“给,他们家的丸子可香了。”沈剑心掀开车帘,对上叶英似笑非笑的眼神,就知道完了。

肯定都听见了。

“娶了妻?娘子?一年抱俩?”叶英挑了挑眉。“酥饼和麻花不是给我带的吗?你还送了别人?”

“我冤枉啊,这六月都要飘雪花了啊,这是个误会,真的,那些吃的就是给你带的。”沈剑心挠了挠头,卖乖讨好道,“大爷大娘老想给我介绍对象,我不是老推脱吗,再说总是在他们家买些甜口的东西,不知怎么的他们就以为我娶了亲,不光不给我介绍对象了,还每次都送好多吃的给我,我一看这样断了他们的介绍,就没反驳。毕竟东西是送到藏剑分部的,他们也见不到人。亏得有你让我填了内部备注,要不然东西堆在那里,等检查完再轮到我,估计不是压扁了就是放馊了。”

沈剑心是见识过叶英的粉丝团送过来的小礼物的,送给叶英的东西都要夹带自己粉丝后援会的实名认证标签以及在藏剑官网上的信用指数。

那些礼物被安置在仓库中,整整十来个屋子,四十个多弟子每天负责挑拣,日日都不重样。为了安全起见,最后送与叶英过目时,只有清单和实物照片。合适的就留在叶英的手边,不合适太贵重的会有叶英亲自和当地的粉丝后援会联系,询问是寄回还是参与义卖,所得钱款捐于和万花合作成立的救济基金会神马的。既显示了对粉丝的重视,又为公益贡献了力量。

关键是,那些都是钱啊,花花的银子啊。

虽然不入藏剑的账,但看着那些钱也开心啊。

土豪的世界,哼。

“而且我不敢直接说是给你的,要不让有心人知道了,给你下个毒放个蛊,或者乔装打扮替了小哥,我以后还怎么有脸进藏剑山庄的大门?”

“再说,我也没办法,送货的小哥们之前听说是送给个男人,都不着急往江南赶,价格也要的高。后来我就学聪明了,说是我心上人,暗恋的那种,大家闺秀,长得漂亮,那些人都抢着去,哼,一群臭男人,大猪蹄子!”沈剑心义愤填膺的吐苦水,丝毫没有自觉自己就是那个“臭男人”“大猪蹄子”的一员,甚至把叶英也说了进去。

“你倒是有心了。”叶英看着沈剑心,只觉得这个人大智若愚,说蠢吧的确是傻兮兮的,说考虑周全吧也的确是体贴到位。这一路行来,看山看水,市井景点如数家珍,看样子这几年的确是天南海北跑了个遍。

叶英拈了一个丸子,入口酥脆,果然是口有余香。他也就不打算跟沈剑心口舌之争了,娘子,怀孕什么的就掀过去吧。

“走吧,时间不早了,我们抓紧时间进城。”

评论 ( 11 )
热度 ( 1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泅水以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