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超蝙~盾铁~冬叉以及all蝙(铁,叉)不可自拔
派派丁丁都是大美人~

【巍夜澜】夜尽天明(第五章)

他画过两幅画,正贴在书房的两边,一一对称。一幅已完成,一幅未完成,一张云雾劲松山石正坐,一张窗前灯下榻上微眠,一张黑发黑衣,一张白发白衣。但实际上第二张是未完的画稿,并不是成品,前几日,刚刚停笔,还未上色,沈巍就裱起来了,说第二张白色的已经很好看,没必要继续画下去了。当时他看那衣服发色一片白,自以为猜到了沈巍的心思,便调笑道,“你说得对,白色是好看。”

沈巍当时正环着他,手臂一震,收得更紧了,那不像是抱,更像是禁锢一个人。

“你真觉得白色好看?” 

赵云澜哼哼两声,翻了翻绘图太久有些僵硬的手,“嗯,我觉得不填也有不填的好处,你不愿上色自是有你的道理,我听着就是了。事事尽满尽如意尽到最后,也许也不是件好事。”沈巍看他手腕酸痛,下意识把赵云澜的手圈到了自己的手里,给他疏通筋骨,赵云澜舒服的眯了眯眼睛,接着说道,“黑发是你我正此时,代表珍惜当下。白首代表不相离,代表你我以后会一直在一起。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不是吗?”

沈巍的手一下子停了,他沉默了一会,声音低哑,“赵云澜,你这么说,我真的很高兴。”

  过了一会,赵云澜想抽回手,听见身后人轻轻的说:“别……别动……让我再靠一会儿……”

  赵云澜一下子顿住了,一动不动的保持着这个姿势,有温热一滴滴打在颈侧上,炙热入骨。赵云澜知道沈巍现在可能是被自己感动了,所以也微微扣紧了手。

赵云澜永远都不会知道,他的那句长久,那句白首到底触动多深。

他以为那句话只是小小的浪花,微荡涟漪。

却不想,他对于眼前这个男人,已是三千弱水,占尽全部。

“赵云澜,你爱我吗?”

“我怎么会不爱你呢?小巍。”

“……”

“小巍?”

“......嗯。我在。”



钩月弯弯,烛火微闪,不知道为什么,赵云澜今日一直心神不定,门扉微响,有个人自榻前看着他,于是下意识招呼了一声,“小巍?”

“嗯。”

若是平常他肯能还会调笑几句今天答应的到是快,可今日不知怎么,他实在是没心情。于是他闭目想要早早休息,他以为沈巍只是看一眼便会离去,却不想听到沈巍在他桌前坐下的声音,然后他微微闻到熏香的味道,那个味道极为好闻,赵云澜出身世族大家见过的闻过的香不计其数,却完全不知现在这支香的名讳。越闻越恍惚。沈巍吹熄了蜡烛,从桌前过来,慢慢压到了他的身上,带着微微冷气,黑发如瀑,将他罩在身下,月色洒过窗幔,赵云澜好像有看见一点红光闪过沈巍的眉心。

评论 ( 36 )
热度 ( 2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泅水以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