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超蝙~盾铁~冬叉以及all蝙(铁,叉)不可自拔
派派丁丁都是大美人~

【冬叉】费尽心机

 

巴基睁开眼睛的时候,入眼的白色差点闪花他的眼睛,然后他意识到,又是这里,他正躺在病床上,旁边的的病房的玻璃后映着老友熟睡的脸,托尼斯塔克半睡不醒要压不压的倚在床边,眼下一片青黑色,巴基眼底升起一些笑意,然后把脸转了回来,不去看这对情侣,外面天气很好,阳光印在白色窗纱,有光影折在他的金属手臂。

 

真是羡慕啊。

 

他在九头蛇时,总是沉默寡言的标配,其实也不怪他,他一话多,一和谁相熟,就要被洗脑,所有记忆都留不下,那些和他接触的对象也会消失不见。后来他学会了,真正想要的东西,想要珍惜的东西,绝对不能失去的东西,不要让任何人知道,一定要留在心里。他想,只要他尽力,总是可以的

他想

我尽力

你也尽力

总是可以的

 

 

他曾经很听朗姆洛的话,相信他说的一切都是真的。因为他虽然被洗脑,但智力还是在的,他分得清谁对他好,谁对他差,朗姆洛对他很好,而且他一如既往,能长期和他在一起的人很少,大部分人都死了,死在了和他一起的任务里,死在了他冰封之后的任务里。而朗姆洛,他永远都可以在视线里找到他的所在,他格外珍惜朗姆洛,对他转变成爱情顺其自然,控制欲出现的也是理所应当。

他曾无数次和朗姆洛在一起过,又无数次重新开始。

他曾无数次让朗姆洛说一句话,在任务间隙,在鲜血淋漓的亲吻中间,在争吵之后,在一个眼神里面,在汗水和荷尔蒙飙升的夜晚,在洗脑之前。

他不知道自己要这个答案到底是为了什么,也许他不求真假,只要一个心安。

当时他想,就算朗姆洛是骗他的,他也愿意。

冬兵总是想让朗姆洛离不开自己,所以总是是固执己见在他身上留下痕迹,消失就补齐,他才对皮尔斯提出要求,将朗姆洛留在总部,留在基地,留在离他最近的位置,留在核心。他不让朗姆洛忘记他,不想让他离开自己,不想让他选择别人,不希望他有机会被别人选择。

但离不开的只是朗姆洛吗,真正离不开的人是自己。

他困住朗姆洛,其实也是在困住自己

但他甘之如饴,即便自私又混蛋。

朗姆洛知道,什么都没说,他们还是这样相处,冬兵想,朗姆洛也是想留在自己身边的。

 

冬兵想,爱一个人才会费尽心机

他觉得自己在付出,所以他也想要回报

 

他曾在激情的时间里问过朗姆洛

说,现在你眼前的人是谁

是你,我的冬兵,我的winter,我的soldier

他问朗姆洛

你爱我吗

当时朗姆洛金棕色眼眸里还有不断涌出的生理盐水,冬兵看见朗姆洛眼神炽热

他说

我爱你

 

冬兵也在狂躁的状态和朗姆洛撕扯在一起,朗姆洛身上那满是伤痕,斑驳不堪,冬兵掐着朗姆洛的脖子

他对他命令

说你爱我,说

朗姆洛满身伤痕,却用最后的力量回抱他

平静下来,winter,我会永远和你在一起,我爱你,我不会离开你

 

 

可是是什么时候变的呢?人都是清醒的,人也是人,越欺骗自己,越清醒的认识到这一点。越是自欺欺人,越是不想自欺欺人

冬兵最后一次洗脑的那场任务,朗姆洛到安全屋接他,和他一起返回基地,冬兵和朗姆洛坐在回程的车上,在路上,他遏制不住自己的疑问,他偷偷握住朗姆洛的手,用摩斯密码敲出单词

 

我认识他

朗姆洛身体僵了一下,他没回头看他,敲出几个字,巴基觉得他指尖冰凉

不要告诉任何人,不要让别人知道这句话

他没回答,又写了一句话

我们离开这里吧

朗姆洛却没有回答他

他又写了一句话

我爱你,跟我一起走吧

朗姆洛那边还是没有回复

那是他第一次没有回应他

巴基心里涌起愤怒,九头蛇有什么好,你这么想要留下

他一下子握紧了手,用金属手臂

朗姆洛身体一抖,腰上一瞬间浮现黑紫

他又一次在他的掌心描着单词

说,说你爱我

温情的字眼,逼仄的空间,朗姆洛望向他一瞬,是空洞的双眼

他写着

Winter,我爱你

Winter,我爱你

Winter,我爱你

朗姆洛写了好多遍

不知有多少是写给他自己

有多少是写给在身边的这个人

可当时那个有着金属手臂的人心满意足,以为一切和以前一样,可是一切都开始改变,一切早开始改变

 

洗脑的时候,他就在他身边,朗姆洛回眸的那一眼,让他心脏紧缩,朗姆洛的眼眸里闪过绝望,有一些东西一瞬即逝,他感觉有一些东西留不住了,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那些东西是什么,然后他就再也看不见朗姆洛的身影了,朗姆洛离开了,他也被剧烈的疼痛遮蔽了双眼。

 

然后,没有然后。

一场战役,生与死,一个人活着,一个人离去。

然后

一场战役,生与死,一个人活着,一个人死去。

 

这次任务,他和罗林斯对上了。

交叉骨的战服出现在战场,他明知可能不是他,可能是个陷阱,但他还是义无反顾的追了上去。

然后情敌相见,分外眼红。

 

他知道罗林斯喜欢朗姆洛,他知道,朗姆洛也许也是知道的。所以他知道为什么罗林斯看着朗姆洛的眼神是温柔,之前看着自己的眼神是仇恨,现在的目光也是仇恨。爱一个人,才会为你费尽心机。

这个一直待在朗姆洛身边的人,爱着朗姆洛的人。因为他一直守候,从来没在朗姆洛和他的感情之间做出过激行为,他们一直相安无事,他一直以为罗林斯已经认可并且放弃了那些念想。

 

他们厮杀,以正义邪恶作为阵营。

算是故人,算是伙伴,算是搭档,算是敌人。上一次他和罗林斯的位置还是一个冲锋在前,一个在掩护在后,而如今真是讽刺。


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了,朗姆洛的死讯传来之后,特种队活下来的人寥寥无几,作为为数不多的幸存者,他一直以为罗林斯会借此离开九头蛇,却不想他还在为九头蛇卖命。

 

 

”朗姆洛一直希望你们能活下来,为什么不脱离九头蛇,过正常的生活?”

“你还有脸提朗姆洛,”罗林斯就在他对面站定,冷笑起来:“我还留在这里,就是为了对上你,杀了你。杀不了你,我就去找他。看的出来你过得也不好,要是朗姆洛还活着,他不一定开心,但说实话,看见你这样,我很高兴。”

。”

    巴基脸色已经有些难看,但他等着罗林斯把话说完。他们该做个了结,无论是什么形式。

 

    “他已经走了,我不能过新的生活了,但他应该是希望你能的,你应该走一条正确的路。”巴基沉声道。

 

    罗林斯这次是真的冷笑起来,一边笑一边问:“这算什么?你深爱着他,就觉得别人对他薄情,我爱他不比你少,话别说的这么满。我一直以为你千辛万苦离开九头蛇,是为了开始新的生活,但你好像也没好到哪里去,你开始新的生活,我也不会嘲笑你,我只是会觉得你应该庆幸,顺便会觉得你很可怜,到那时才决定开始新的生活,你也真是不容易。”

 

 

   巴基看起来隐忍,但是长期以来因为在九头蛇的时光里所连接的情感上的压抑和重担给他造成了一种逆反心理,在九头蛇有洗脑来抑制,还不会显露的太明显。但越积压越反弹,冬兵时期的偏执依旧存在。而对于罗林斯同样如此,如果冬兵有些许抱歉的意思存在,肯为当年的所作所为有些迟疑的态度还好,说不定罗林斯还会心软,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有点过分;偏偏冬兵每句话都在为过去的所作所为辩解,无论正当与否,正确与否,在罗林斯看来,都是借口,都是为自己的无能打掩护找理由,弄得罗林斯一下子就偏执起来,觉得巴基格外可恨,简直恨不得要一把掐死。

 

    他知道这种情绪是非常偏激的,但是却完全无法克制。凭什么有个好背景就可以为所欲为,不论干了什么都会有人蹦出来为他辩解?凭什么有个好友就可以以此支撑他之后的岁月,犯罪都会有人主动为他洗脱,即便巴基也是逼不得已,但人心总是偏的,罗林斯没有办法以一个平等的心态去面对他,就这么算了?就因为成王败寇,大家就该死吗?

 “我不会开始新的生活的,我爱他,我忘不了他。”巴基这样说。

    罗林斯感觉自己心跳一下下加快了,呼吸也有些急促,他太恨巴基了,即便朗姆洛不恨,即便朗姆洛也不会希望他这么做,但是他压抑不了自己,他忘不了那双眼眸,那片火光,罗林斯连开口的时候说话声音都有些不稳:“他为你费尽心机,可他得到了什么?你选了你的朋友,你没选他。你选了你的朋友,你没想过他。你明知道,要是选了你的朋友,你就选不了他。你能护住全世界又怎样,你护不住他。”

 

  罗林斯声音出离愤怒起来:“你忘不了他,我也是!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要随便要求别人?”

 

    “你……”

 

“现在想想,朗姆洛也真是可怜,你也可怜。我告诉你,他帮的是冬兵,不是你!他爱的是冬兵,不是你!他做了那么多,都是为了冬兵!可冬兵死了,在一切完结之前就死了,他所有的努力全都白费了!就算他爱的是你,他爱你,又怎样?他已经死了!而你,他爱着的你,没能让他活下来,自己却还活着!“

 

罗林斯冷冷的盯着他,汹涌而上的恨意把眼前都染红了,耳朵里嗡嗡直响,那是血液快速冲击耳膜所造成的。”你怎么能活下来,你为什么不去死,你该下去陪他。”

 

    巴基站在那里,就像是僵住了一样,但是放在身侧的手却紧紧握在一起,皮肤下青筋暴起,看上去颇为可怕。巴基没有说话,他只觉得一股寒气从心底里窜上来,让他情不自禁的打了个寒战。

 而这时,罗林斯冲了过来。

然后,没有然后,罗林斯死于自爆,赶过来支援他的史蒂夫以惯性将他撞离了爆炸核心区,他和史蒂夫受了伤,来到了这。

 

房间外突然一阵骚动,嘈杂的声音打断了巴基的思绪,他回过神来,看见老友坐在轮椅上被托尼推了进来,美国队长的腿受了一些伤,而且伤的不算轻,虽然有四倍血清的力量可以加速痊愈的时间,但是需要休养那一段时间。托尼等着他那双大眼睛,对于他伴侣这种睁眼还没和他互诉多长时间的衷肠就开始找他青梅竹马发小查看情况的有爱行为表示有一些吃醋。巴基好气又好笑的劝走了既有道德标杆精神的美国队长,不痛不痒的接受了托尼没有杀伤力的瞪视,看着那两个背影,又陷入自己的思绪里,真是羡慕啊

他总是梦见朗姆洛头也不回的向前,他前行的路途终点是一片绵延的雪山,他一次次去追赶朗姆洛,却总被朗姆洛甩开,他看见雪山前出现一个身影,而朗姆洛走到了他的身边,那是他的身影,是他的脸。他们肩并肩走向雪山,大雪落满了朗姆洛的发梢,有一个金属手臂帮他扫净。他知道,那是冬兵,不是他。

 

巴基想起朗姆洛的誓言

Winter,我爱你

他想起朗姆洛金棕色眼睛,他粉色的舌尖,他绷紧的曲线

Winter,我会永远在你身边。

 

 

巴基将脸埋进了枕头里,有湿润的液体划出他的眼睑。

是他的身边,不是我

是爱他,不是爱我

 

朗姆洛

你没有违背誓言,

你说爱着冬兵

我知道了

可你到底说的实话,还是谎言

你是想让我离开,远离这一切,和你划清界限,对不对

所以,你在说谎,对不对

如果你说的是实话

朗姆洛,你别爱冬兵了,爱我吧

 

我相信你说的是真的

我情愿你说的是假的


评论 ( 4 )
热度 ( 77 )

© 泅水以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