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超蝙~盾铁~冬叉以及all蝙(铁,叉)不可自拔
派派丁丁都是大美人~

白鹤有奇质,从古巢神仙。

饥餐必瑶草,渴饮惟琼泉。

朝飞阆苑霞,莫宿炎洲烟。

长鸣欲谁诉,顾影难自怜。

清都梦如昨,欲去曾无缘

一从落尘埃,云外情可全。

昔有万家子,善箫,喜鹤,箫音婉转,常引鹤而至,花开红树清唳,草长久绝盘飞。

日,自水畔见女郎,樱唇欲动,眼波将流。軃袖垂髫,风流秀曼,朱注目久,不觉神摇意夺,身忽飘飘如驾云雾。恍然凝思;心疑观中焉得此。趋出,已遁去。自此屡见之。遂隐身丛旁,以伺其至。 未几,女郎又来,遥望之,白衣红裳掩映花间。袖裙飘拂,香风洋溢,行步之间,若还若往,追去,寂然已杳。少年爱慕弥切,心则苦闷,女子翩然至,同游。然,临别,少年问明日几时相候。女曰:“今长别矣。”问:“何之?”以袖拭泪,曰:“妾实为鹤,身居蓬莱,位至仙班,与他不同。因族下相邀,闲暇栖游此处。感君情深,才与卿相会。然聚必有散,固是常也,如今一别,愿君珍重。”翩然而去,少年醒,急出,遍寻无果,望翩翩落羽,恍知为真。

明知无果,然情意难忘。相思成疾,日日于河畔相候,箫音哀转久绝,百鸟泣血,闻者落泪。上感痴情,降仙鹤于世,赐为人身,与之终老。

评论
热度 ( 3 )

© 泅水以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