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超蝙~盾铁~冬叉以及all蝙(铁,叉)不可自拔
派派丁丁都是大美人~

【沈剑心X叶英】一叶障目(第九章)

正文:

晚间宴席上,觥筹交错往来不凡,叶英随李承恩坐在上位,秦颐岩,朱剑秋,杨宁,曹雪阳分坐下首,沈剑心坐在相对的位置,天策弟子分列一旁。

“叶庄主,天策的伙食虽然没有江南精致,但是都是实打实垫肚子的东西,管饱管够,我们这里野味的肉质特别肥嫩,今次好不容易来一趟,这些特产一定要好好尝尝。”李承恩指点着菜色一一介绍。

“多谢大统领。”叶英看着那些大块大块的泛着油亮的肉,就觉得自己已经饱了。出于好意,还是动手加了一块,没想到入口清爽并不滑腻,的确是美味非常。看着叶英微微亮起的眼睛,李承恩笑道,“清淡小菜吃多了,偶然就是得换些口味,我本来还忐忑庄主不喜欢,没想到歪打正着,却是得了好。”

“多谢大统领着想,叶某不胜感激。”叶英没想到李承恩对自己如此上心,心中微动,甚是承情。

“叶庄主若是想吃了,随时招呼厨子做就好,我们这边的厨子都是退下来的御厨,手艺是没的说,就是样子可能会糙一些,毕竟这里男人多,饭量大,每每都做成大锅饭的样式更方便,你们那边应该不常见这种吧?”李承恩口上说着,手上动着,不一会叶英碗里便布满了菜。

“的确如此。如此吃法别有一番风味。不过,大统领不用因为叶某而调配什么,入乡随俗,平时什么样子现在什么样子即可。一样是男儿,我自然也没那么娇贵。”叶英推拒道。

天策弟子们心想说是这么说,谁舍得你瘦?叶庄主你要是在这里难受了,天策得拉多少仇恨啊,本来情缘就不多,说不定以后就更少了。

朱剑秋心想,你要是瘦了,这时又让叶晖那个兄控知道了,我们的军需费用说不定就要涨了。

曹雪阳看看那张脸,只觉得姨母爱爆表,多好看啊,江南养出来的人就是不一样,我的妈呀。多一份少一分都是精致,让女人怎么活呀。

上座李承恩和叶英还在攀谈,“算起来我们应该也算是合作多年,却不想事务往来密切,彼此竟从未见过对方,说起来也是遗憾。”

“的确,军需这一方面主要是我二弟负责,据我了解,天策对接的人一向是录事参军事朱剑秋朱先生吧。之前你我竟无缘得见一面,现在想来甚是可惜。对大统领我一向是只闻其名,未见其人,大家都说大统领是俊才豪杰,今日一见果真是器宇不凡。”叶英夸赞道。

他说的是实话,对于李承恩这个人他还是极为敬佩的。

李家世代忠良,代代都对李唐忠诚无比,初代英国公李绩善于用兵,史称他“临敌应变、动合时机”。而第三代英国公李敬业更是为了维护李唐正统,起兵抗周,但寡不敌众,惨遭灭族,唯有李承恩在众家将拼死护卫之下幸免一死。

叶英很清楚,但凡能做到高位的人,自然不会像所见这般简单。他看得出李承恩是个善于谋略、工于心计的人,毕竟天策府的府规就是由李承恩所拟定,其枪术也令旁人望尘莫及。

“叶庄主过奖了,说起来我一见你就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四海皆兄弟,我能不能直接唤你叶英?”李承恩目光灼灼。

“当然可以。说真的,不知为何,我见大统领也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叶英也客气着,顺着李承恩的意思回答。

“哈哈哈,说不定真的在哪见过也说不定。我也真是的,一说话就耽误你吃饭了吧,来,接着吃,我们这里的花卷,我想着你可能喜欢吃甜口的,又让厨子加了些野蜂蜜,你尝尝,我觉得不错。”李承恩听他答应了,不由笑了起来,隐隐泛着的孩子气让叶英也不由暗暗失笑,看着递过来的热腾腾的花卷,也就顺手接了过来。

军营艰苦,李承恩这样大费周章的款待他,他自然是感激的。

蜂蜜甘甜的味道渗透到了面里,咬在嘴里绵软回甜,再加上那特殊的胡椒鲜味,的确美味。

自踏进了天策府,李承恩便对他百般周到。叶英只当是李承恩自来熟,况且公务之见他们两家往来密切,自然要打好关系,看李承恩如此热络,也不反感,只觉得是在情理之中,也就没有深思,随他去了。

他不知道的是,他低头抬箸的时候,视线没再和李承恩交汇,自然也没看到,李承恩看向他的眼神满是深沉。

晚宴结束后,李承恩体谅叶英长途奔波,便早早安排好住宿让叶英去休息。

叶英做了一个梦,朦朦胧胧好像记得有这么一个少年,冲到自己面前,眼神放光,问他是谁,他回答了,然后那孩子问他喜不喜欢厉害的人,他说那是当然,大家都崇拜英雄,那少年说他一定会成为大英雄的,他就呛他,说大英雄必须武艺高强,他连名剑大会的剑都取不走,竟然好意思夸下海口,那人瞪圆了眼睛,说十年后的名剑大会他会拔得头筹,拿走叶英亲手铸的剑,让叶英好好见识一下自己的厉害。然后他们还说了什么来着,自己已经忘记了。

 

叶英醒转过来,就再也睡不着了,坐在床上发了一会呆,便想出去走走,撒散心乘乘凉。他没点灯,也没去叫沈剑心。他知道沈剑心在相邻的房间里,但是舟车劳顿,没必要把他叫醒,就让他好好休息吧。想想自己在身在天策,五步一防,十步一岗的地方,要是还能出什么事情,天策怎么担得起东都之狼的称号。他起了身,轻轻闭上门了。

李承恩望着这个人,只觉得心口滚烫。

李承恩没说的是,他曾经见过他,很早之前,在第一次名剑大会的时候。那时他跟叶英说说十年之后会再来,夺得头名,让他看看我有多厉害。可是他食言了,他没有过去,也就不敢再提。李承恩想,叶英肯定不记得当时有个半大孩子对他说过这些。那时他看见叶英时,叶英就坐在回廊里,沉沉的睡着,他走上前去,叶英就醒转了,一阵风吹过,花瓣纷纷扬扬飘落下,落在他的眉间发梢,叶英的眼睛那么亮,朝他看来。

他当时想,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后来,一别经年,无缘再见。

多好,如今聚首,他们又遇见。

李承恩又来到了叶英的面前。


李承恩望着那个在坐在回廊上凭栏远望的人。

心想。

这个人就在这里,他怎么能放手。

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去站到他的身边。


评论 ( 16 )
热度 ( 18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泅水以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