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超蝙~盾铁~冬叉以及all蝙(铁,叉)不可自拔
派派丁丁都是大美人~

【嬴稷X伯力X齐衡】插翅难飞(第二章)

前文:第一章的内容我放在了合集最后,看到此章的小伙伴别着急下拉阅读,可以先去看第一章。

正文:

“齐衡,昨日新皇下旨,要我做他的伴读。”齐衡执子的手一顿,“为什么选你?”

“我也不知道,我接到圣旨的时候也很是不解。先皇去世不过一年,宫里的事情还有很多都是一团乱,新皇登基后也没未召见过我,他是什么样子我都不清楚。而且书院里世家子弟这么多,为什么选我一个别国质子去随侍身边?你怎么想?”

“也许是因为新旧更迭,毕竟一朝天子一朝臣。你是在先皇在位的时候,来到内廷的。现在,新皇登基,总有些事情要重建或者推翻。也许是朝堂怕边境不稳,所以要对你多表示一些亲近之意?”

“那照这么说,你这个表弟还真是不简单啊。

“不管什么原因,总之,伴君如伴虎,你要小心。”

“嗯,我知道了。不过我听说,你这个表弟还只是个半大的孩子?”

“其实算起来,我对我这个表弟也知之甚少。自我母亲嫁人后,就很少关注宫闱之事了。我听说他的母亲是我表舅的妾室,你知道的自古嫡庶之争向来阴私。我的这个表弟在他很小的时候就被送往了燕国做人质,那时他的封号还是公子稷。前年,先皇,就是我的大表兄,他同父异母的兄长,突然去世,我大表兄又无子,朝堂上为了继任者的问题一直争执。要不是赵武灵王用计,由代郡的宰相赵固把他从燕国迎入赵国,然后又送到这里的,他此生回来之日可能都遥不可期。这才一年时间,他就扫清了其他宗亲,坐上了皇位,此子,不可不畏。”

“其实,你表弟也是个可怜人。自小背井离乡,回来就开始踏进杀人不见血的皇权斗争。”伯力想起自己也是被父亲远送秦境,背井离乡,处处伟人所制,表面上大家都对自己礼遇,见面称自己一声公子。但实际上,背地里其实都是看不起自己的蛮夷身份的。“你表弟也只是刚过舞勺之年的年纪,刚回来故国,就被冠上如此大任。这么一大国的人和事都要担在他一人身上,不得行错一步,不得与人深交,不得显露喜欢的事物,很多事情估计也是身不由己,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小小年纪也是可怜。他这个年纪,倒是让我想到了我的弟弟。”

“为人皇者,都不容易。皇家的人,总是这样的。”齐衡也感慨道。

伯力歪了歪头,看着齐衡,“所以啊,我还是很幸运的。”

“为什么?”齐衡下意识问道。

”因为还好,我遇见了你啊。”伯力笑着看他。

齐衡反应过来他的意思,忍不住握了他的手,感受着伯力的心跳声自掌心传来,“我也是,能遇见你,是我齐衡这一生最大的幸事。”

“算起来,你我都是皇亲国戚啊,“伯力也笑起来,“你是郡主之子,我是匈奴王子,好像也算的上是门当户对了吧。你要是个女子,联姻的事情说不定也都能提上日程了。就算是你细皮嫩肉,扛不住草原的风沙,只要你愿意,只要你不拒绝我,我就得把你掳回去,做我的王子妃。”

“你又调笑我。”齐衡耳朵烧了起来,伯力看见后,忍不住捶着桌子又笑了起来。

“你来到这里,经历了这么多痛苦,其实我是舍不得的。可如果你不来,我又不能遇见你。其实,你别把我想的太好。”齐衡全身上下散发着温润的气质,就算坐在那里什么都不做,也会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伯力看着他,不得暗叹,不管多少次,他还是会被对面这个男人的美色迷了眼。

“来这里,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如果不来这里,我们此生都不会知道,原来在自己的生命里可以出现这么重要的一个人。我倒是庆幸,还好来的是我,要是我其他的兄弟,你说不定会喜欢上别的人呢。”伯力调笑道。

“苍天可鉴,我齐衡只喜欢你。”衣着华贵面如美玉的男子指天盟誓,眼里全是认真。

“伯力,我只喜欢你一个。”

“我知道了。”伯力的脸微微红了些,齐衡眸子太认真,只有一个自己。他虽然在这里待了几年光景,和齐衡定情已久,但是还是架不住齐衡每一次的表白真心。

他过去从不知道,原来一个人的眼睛能好看到这种程度,抬眸是天长地久,阖眼是沧海桑田。只是.....

伯力看着在静坐如画的人,心里叹了气。

只是,我再怎么爱你,早晚都是要走的。

“你表弟赏赐了一些茶叶,我喝不惯茶水,但口味应该会很对你的喜欢,你不要动我的棋啊,我一会就回来。”

伯力身影走进堂外,齐衡也慢慢停了笔。日光渐斜,温润如玉的公子捂住了胸口,眼神却还眷恋的望向门外。

我知道你是鹰啊,早晚是要飞走的。不管我在怎么爱你,你早晚也是要走的。我再舍不得,也得给你自由。

针扎般的疼痛窜遍全身,齐衡用力咬住嘴唇,想要用疼痛麻痹自己。

这些我都知道,可我还是舍不得。

所以我得珍惜当下啊,春夏秋冬,雨雪阴晴,我都想和你在一起,不想和你分开。

伯力听到皇帝驾临的消息,匆忙赶到大厅,正看见屏退左右的少年转过身来,眉眼有些许熟悉,他终于恍然。

“是你。”

他和这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孩子已近一年没见,少年身材已经抽长了很多。他之前一直以为是哪个走失在宫里的世家小公子,谁能想到再见,他就是新皇。

仔细一看居然真的和齐衡有些许相像,当时只顾着给这孩子取暖,居然没注意到他的容貌。

“听说我表兄在这里?”

“今日碰巧遇见,所以臣下邀约于他,在后堂赏画。他不知陛下驾临,望陛下不要怪罪他,现下可是需要我去寻他,前来见驾?”

“不必,我不是来找他的,我是来找你的。这是给我泡的茶吗,王子有心了。”小皇帝看到伯力端着茶,随手就接过来喝了下去。伯力想阻拦,却没来得及。

眼见茶已经没了,不由想着一会再去泡一杯吧,希望小皇帝不会在这里待太久,要不然齐衡一直在后堂等着,不见自己回去,肯定会着急。

“陛下亲自来访,伯力不甚惶恐,若有事需要伯力效力,还请陛下吩咐。”

“没什么事情还不能来找看看伯力王子了吗?这一年,我可一直牵挂着伯力王子。”

“谢陛下抬爱。”

“圣人言,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对我好的人,我自然要对他好。伯力王子,我知道昨日下的旨意太过仓促,你心里肯定有很多不解,我担心王子多有思虑,所以前来解疑。”

“之前的事情,只是举手之劳,陛下不必如此。”

“我知道你在学院里名列前茅,学识卓越,可朝堂内外还是多有对你不敬之人,我左思右想,王子唯有留在我身边,才能让大家以礼相待,也会让你在京的日子舒服很多,不再出现辱没之事。“

"“陛下言重了。我在京的生活挺好的,辱没一词,从何说起。”

“你瞒不了我的,我们是同一种人,经历过一样的事,你不用在我面前逞强。我觉得,我是懂你的。你觉得呢?”

伯力没想到小皇帝会这么说,一时无话。

“我当时一见你,就觉得一见如故,十分亲切,你的年纪也当得上我的兄长,不知我能否在私下里叫你一声伯力哥哥?”

“万万不可,陛下,这”于礼不和几个字在对上小皇帝的眼睛时却怎么也吐不出了。那眼睛里满是真诚,像是藏着光,像极了他在草原时每晚望见的星辰。

这一迟疑,就让小皇帝截住了话头。

“那就这么定了!”少年笑得眉眼弯弯,一派天真烂漫,伯力明知皇家的人说话行事都肯定不简单,但是还是软下了心肠,毕竟还是个孩子,小皇帝的行事所为让他想到了远在草原的弟弟。只要暂时对自己没什么坏心,就先这样吧。

小皇帝还想说什么,一个宫里的近侍俯首在耳边说了些什么事情,伯力发现小皇帝虽然还在笑,但是眼睛里的笑意已经没了,小皇帝挥手让这人退下之后,才又说道:“伯力哥哥,母后找我有些事情,我们下次再见吧。”

“恭送陛下。”伯力起身相送。

“你都不在留我一下吗,装作一下也好啊。”小皇帝还有些依依不舍,不过离开的步子也没怎么迟疑。“其实我还有很多话想和你说的,但是我现在,也不着急了,我们的时间还很长。”

小皇帝都走出堂外了,又折了回来,拽了拽伯力的衣摆,伯力以为还有什么要事要交代,便屈膝俯首过去,少年温热的吐息吹在耳边。

“伯力哥哥,你要记得,我的名字叫做,嬴稷。赵氏,名则。母亲喜欢叫我稷儿,我却不喜欢你也这样唤我。下次再见,左右无人时,叫我阿则吧。”

小皇帝走了,却留下伯力怔在原地。只是一场偶遇而已,值得这孩子对自己这么上心吗。

待他回过神来,回到后堂,却不见齐衡。分避两侧的手下这才有时间告知,小皇帝在和自己说话的时候已派人将齐衡送回了王府,伯力端着冷掉的茶,不知怎么的,一时心绪难安。

“陛下,齐公子已经到府了。”送齐衡回府的侍卫跪下复命。

“我知道了,下去吧。”此时的嬴稷眉眼冷淡,丝毫不见在伯力面前的轻松烂漫。

宫殿内密闭的隔间里地有撕心裂肺的求饶声传来,是向宣太后通报皇帝去处的宫女。

其他宫人战战兢兢的跪在殿上,知道皇帝此举是为了敲打他们。“你们都是太后给我的心腹,但给了就是给了,你们已经从母亲的宫殿里出来了。以后是生是死,母亲已经不会再过问了。人随时可以换,命只有一条。你们给母亲办事,可以,但是母亲保不住你们的命,也是必然的。好好思量一下自己的主子是哪一个,谁掌握着你们的身家性命,权责赏罚。”小皇帝漫不经心的说着令人胆寒的话,“你们听明白了吗?”

“奴才誓死追随陛下!”

夜色渐深,嬴稷却睡不着,他脑子里时刻回想着今天和伯力见面的情景,生怕有哪句话说的不对不妥帖。

伯力不知道,嬴稷在一年前的那个时间点里有多么不安,当成为众矢之的时,一言一行都会被人揣测,黑夜白天无所不在都是危险。他不是皇帝的时候,没人对他真心,即使是母亲,对他好,也是因为他是她的儿子,如果他们之间是陌生人,母亲也不会给自己一个正眼,大家都是铁石心肠的人,自顾不暇,谁会去管别人。他没有大家需要的身份,没人会愿意为他倾力付出的。他心里肯清楚,这世上,只有自己对自己最掏心。

在那一天,在他被带到众人面前的那一天,他厌恶惧怕那一双双不怀好意满是算计的眼睛,在他跑出阿谀奉承暗藏恶意的宫殿后,在他饥寒交迫迷失在漆黑的宫闱里,不知道下一秒会不会就会遭遇暗杀时,他遇见了伯力。

伯力不知道自己的身份,把自己唯一驱寒的物件给了自己,让他分食自己的晚餐。他在伯力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隐忍的,内敛的,孤独的,很多事不可说的,向往自由的,渴望归属的自己。

他被他深深吸引。

这个人像是风,像是鹰,只等一个机会,一声哨响,就会冲破束缚,翱翔天空。他的眼睛里,没有阴暗的欲望,干净得像是草原的晴空。

在温热白粥入口的那一瞬间,嬴稷突然就想当王了,如果是王,就可以让草原之王伏在自己的臂膀上。他可以拥有一望无际的草原,看着这个人翱翔。

只有伯力,才是他想要的人。

他只想要伯力,别人都不行。

从那时起,嬴稷就想让这个不知他的身份就对自己好的人,陪在他的身旁。期盼着他们能一起看天地浩大,并肩得万古流芳。

现在他当上王了,熬过了最血腥的挑剔和择选。接下来他要开始织笼布网了。

他会给伯力所有他想要的,他想给他最好的。

他可以为他遮风挡雨,为了他无所不能。

他要让那只鹰落在他的怀里,让那只鹰属于自己。

只有王,才能配得上王。

评论 ( 13 )
热度 ( 20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泅水以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