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超蝙~盾铁~冬叉以及all蝙(铁,叉)不可自拔
派派丁丁都是大美人~

【豆东井】最好(大结局)

尤豆子和冯东东成年后,两个人都去了法国学习。

一个主修着金融管理,一个继承了两个父亲的设计专业。

在校园里他们遇见了彼此,然后记起了对方是那个长得可爱的小胖子和声音甜甜的小帅哥。

后来他们相爱了,打打闹闹,又一往情深。

然后他们准备结婚了。

 

 

那天冯豆子在后厨做饭,冯东东打了越洋电话过来。冯豆子擦了擦手,接了起来。

 

爸,我跟你说,我有喜欢的人了。

谁啊?

你见过的,我小时候就喜欢的那个人啊,尤豆子。

尤豆子啊,你要带他回来吗?

对啊,我打算结婚了。

要结婚了吗?一转眼你都要结婚了,时间过得真快啊。冯东东,你好好对他。

他是我媳妇啊,我当然会对他好啊。

那就好啊。

 

 

两个准夫夫回来后,开始紧罗密布的筹备婚礼,尤豆子第一次见冯豆子的时候还是很紧张的,坐立不安之间,尤豆子听到自己的准岳父问了一句。

“你爸爸和父亲会来观礼吗?”

“我爸爸很久之前就去世了。我父亲,他也说不过来了。”

 “你爸爸去世了?冒昧问一下,为什么?什么时候的事情?”

“生我弟弟的时候,难产大出血。我爸爸之前身体就不好,越到生产的后期身体负荷越大,本来医生和我父亲都说要做手术暂停妊娠的,可是我爸爸不愿意。生产后,身体就不行了,虽然一直在巴黎静养治疗,但还是没多久就离开了我们,他心里其实早就有准备了,只是舍不得我父亲。他希望以后还能有个血脉相连的人陪着我父亲,不想让他太过伤心。”

 

“因为我爸爸的离世,我父亲很难过,我和东东后来这么多年没有再见过面,也是因为我们很早就回了巴黎。我父亲一直守着我爸爸和他在巴黎的宅子,这些年一直都闭门不见客的。我跟他说了我结婚的事情,他送我一份礼物,让我给您看看,人就不过来了。”

 

冯豆子接过礼盒,打开之后,是一个纸条。“结婚戒指选那对戒指吧,我知道你还留着。”

 

尤豆子给冯豆子看了自家弟弟的照片,照片上的男孩子五官长的极像他记忆的那个人。

“我弟弟长得很像我爸爸。”

 

 

尤豆子看着这个突然沉默的男人,那样子让他想到了爸爸离开的那天,井然的样子。他莫名想起了远在国外的父亲。他想起之前和井然的对话。

父亲,你为什么不哭啊,爸爸他再不会对我们笑了。

我哭过了啊,哭完了,没有眼泪了。

你骗人,你都不伤心,爸爸现在在那么黑的地方躺着,再也不会回来了,他走了那么久了,为什么我都没有见过你掉眼泪!你什么时候哭过?

在你爸爸去世的那天,就在咱们家里。你也知道他不愿意去医院,那天,我看着他躺在那里,好像什么事都没有,但我知道他要走了,我留不住他了。我哭的很绝望,哭了一整天,你爸爸还笑着看着我,说让我好好的,让我照顾好你和井暧,说要是见到我,会和我生气的,下辈子,就不会再爱我了。

父亲,你知道的,最后那些日子爸爸都很快乐

对呀,我们在一起的时光,他都很快乐,但我同样也很难过,他快乐的日子只有那几年

没有爸爸,你会怎么办?

我能怎么办? 我回到这里,看着这里,看着你,就会想起来我们在一起的日子,然后我发现就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了,豆子,我发现,没有你爸爸的日子,时间过得挺快的,我也很惊讶,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父亲,我们去看爸爸吧

恩,一起去

后来,尤豆子结婚的时候,冯豆子见到了作为司仪的井暧。拿起戒指的时候,纤细的手上晃过银光,亮的人眼睛生疼。

 

真的很像他。

 

交换戒指的时候,井暧对在场宾客说,我的两位父亲,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这个哥哥,牵挂他这么多年,看着他一步步的成长,会走路,会说话,开始上学,呵护了这么久,终于还是要交付到另一个人手上,说实话,不光是我的父亲,我也很舍不得。但我父亲告诉我,他对冯东东很放心,如果爸爸也还在,出席了这场婚礼,他也会放心的把尤豆子交给冯东东的。我的父亲说,这个戒指里都是爱情,他相信也祝福着这对爱人,他们会相爱一生的。

 

冯豆子坐在父母席位,看着自己的儿子激动的不行,挂着自己都不知道的满脸幸福。

冯东东紧张的拿着婚戒,手有些抖,对面的尤豆子满眼通红,笑的开心。

那年的结婚证书上也有两个人的名字,也有两个人的笑。

那对戒指,终于还是带来了爱情,见证了婚姻,戴到了相爱的人手上。

 

 

婚礼没几天,井暧又来了一趟,带来了一个消息。

井然去世了。

在那栋他和尤东东最后生活过的房子里停止了呼吸。

那里有他和尤东东最初的时光和最后的记忆。

他已经没有可留恋的了,没有什么事情再需要他操心了。
他太想他了,他得去找他。
 

兜兜转转,终于结束。

冯豆子后来去世了,是寿终正寝。

死的时候,冯东东,尤豆子以及他们的孩子陪在他的身边。

离开的时候,他嘴角弯着弧度,眼边还有泪水。

没人知道他为什么笑,为什么哭。

 

 

冯豆子这一辈子,只有一次婚姻,只爱过一个人,只有一个养子,做的最好的菜,叫做南北西。

评论 ( 19 )
热度 ( 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泅水以渡 | Powered by LOFTER